close

終於要邁向人母的階段!希望這胎可以平安健康的生出來。

一般來說大家會在聽到心跳開始就尋找月子中心

不然可能會搶不到理想的價位或甚至沒有房間

而我們本來是打算自己坐月子的

後來才突然反悔,此時已經三個多月了。

所以急忙的開始找尋月子中心

(1)台中台安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它位於醫院樓上,104年四月之後才重新裝修完畢對外營業。

接待人員表示,雖然是新裝潢,但因為使用認證無毒的綠建材,

所以沒有難聞的裝潢味(現場真的是聞不到耶!)

台安產後護理之家目前只服務該院產檢之孕婦

這裡有16間房,分為ABCD四種房型,原本每個房型價位不一

但到我現在參觀的時候,A房型7000/天(一房一廳14坪超大空間,讚!)

BCD房型皆為5500/天

月子餐另計,目前醫院配合的是健康家

每個房型都有奶瓶消毒鍋及電動擠乳器(耗材另外購買)

可母嬰同室或隨時推回嬰兒房

最棒的是嬰兒車有監控嬰兒生命徵兆的儀器

如果母嬰同室時媽咪睡著了,小孩有異樣時警報會響

(生了之後我也想買一台這個回家)

護理人員:嬰兒=1:5

嬰兒床數17床

訪客不能進入媽媽房(爸爸可以)

有會客室可會客,有配膳室及哺乳室

媽媽跟嬰兒有問題可以往樓下送,很方便。

才參觀第一間已讓我心動不已,但因為手腳太慢只剩A房型,

經濟考量後暫時打消念頭。

還好過了一個禮拜剛好有人退訂D房,所以最後我訂了台安這間。

(2)愛維納斯產後護理之家

這間是婦產科婦設的月子中心,所以媽媽有問題時可直接在院內處理

同時這裡也有照黃疸的儀器,但沒有小兒科醫師

房間大致上乾淨,但有點舊。

最小的房型坪數大概四坪,個人覺得有點太小。

房型印象中有四種,從7000、6000⋯⋯到最便宜4200的樣子

費用有包括月子餐

護嬰比1:5

訪客可進媽媽房,但小孩要先推回嬰兒房

參觀後,因為老公不喜歡而作罷

但我覺得如果以省錢(畢竟有包月子餐)為考量的話,還是可以住的!

也有聽到有媽媽之前第一胎住皇家,後來來住這兒

p.s.久住有打折

(3)皇家產後護理之家

這家原本是飯店,所以大廳相當氣派,房間最小好像也有八坪

分為ABCD四種房型

AB類似,衛浴都是乾濕分離,差在坪數,以及A有附一個停車位,其他房型沒有

AB房內有擠乳器(貝瑞克)跟消毒鍋

CD類似,差在D有些贈品沒有,兩間都沒有電動擠乳器及消毒鍋,需自備或到哺乳室

房價4100~5500,月子餐另計1000/天

久住有折扣

這兒有自己的運動教室,一個月會開三次課的樣子

並且有小型會議廳,會在那兒教導一些育兒知識

護嬰比=1:6~8

訪客可進入媽媽房,但小孩一樣要先推回嬰兒房

大寶可一起入住

合作醫院是中山醫附設醫院而非中國醫附設醫院

館內沒有照黃疸的機器

這間有很多媽媽寫分享文,去參觀的時候也很多訪客

但有出過一些新聞,所以當初讓我考慮了好久~

爸爸是很愛這間,覺得價位比台安便宜,又氣派,離家最近

這麼多人居住應該沒問題~

但我覺得太多人住,以及訪客可入媽媽房怕會有較多感染源,加上護嬰比有點不漂亮⋯⋯

最後還是選擇了台安的產後護理之家。

等入住後再來分享心得囉。

arrow
arrow

    bsb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