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8.JPG 

從東京回國五個月後,這次出發征服九州!

博多車站已經很有聖誕節的味道囉

IMG_0577.JPG 

第一天抵達福岡時已經是日本時間八點多了。

走路到飯店check in 後,我們又走到附近canal city內的一蘭拉麵吃消夜

一蘭拉麵的發源地就是福岡-博多市,但就味道而言

這兒的一蘭跟我在大阪、東京吃到的一蘭味道都一樣

唯一不同的是他的容器是用像便當盒一樣的長方型盒子裝

吃完整碗底部也沒有寫字。

IMG_0494.JPG 

IMG_0495.JPG 

在這裡我們也不例外的買了一蘭拉麵的泡麵回台灣當伴手禮

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有改版,這裡賣的似乎比較貴?


第二天

IMG_0498.JPG 

早餐有隨機加酒附贈,所以是享用飯店內的早餐

sutton hotel的早餐菜色蠻豐富的

有一些日本的鄉土料理、納豆、西式的炒蛋跟香腸等等外

還有生菜沙拉、粥、飯、小餐包、優格、牛奶、咖啡等等

吃得相當過癮

用過早餐後爸爸去參加研討會

然後我就立刻跑去博多車站裡面購買外國人專用的地鐵+ bus一日券

IMG_0501.JPG 

我購買的是不含太宰府版,820日圓

官方網站:http://yokanavi.com/access_tourist_tw

開始狂走路的shopping之旅


因為現在懷孕了,想說趁機來逛一下鼎鼎有名的婦嬰用品專賣店「阿卡將」

於是從博多搭地鐵空港線前往姪濱站(Meinohama eki)

然後從姪濱站走大約15-20分抵達AEON MALL裡面的阿卡將

(P.S.其實從博多搭公車也可以抵達這裡,不用走這麼辛苦。

只是一日券所包含的公車路線沒有到這站,所以我把自己搞得很累)

IMG_0505.JPG 

這間阿卡將也蠻大的,但看起來應該是比網友去的大阪整棟的阿卡將小

裡面真的超多很棒的東西,好希望台灣的家裡旁邊也開一間

但由於我去逛的時候周數太小了,才三個多月

還不確定性別,其實很多東西很難下手買,

加上店內的TERUMO耳溫槍缺貨中

所以只有意思意思買些小東西,連一萬日圓都湊不到  囧

確定性別後也許衝去大阪再逛一次?  


中午回到博多市區與爸爸及他的學長夫妻們會合

去吃了博多特色美食之一:華味鳥水炊雞肉鍋

IMG_0510.JPG 

這家店也蠻有名的,但因為價格不斐,建議還是中午時段來吃

才有大約一千五日圓/人的商業午餐可以享用。

其中涼拌生雞肉是我第一次吃到,意外得沒有腥味蠻好吃的!

 

飽餐一頓後,學長夫婦帶我回到博多車站內的阪急百貨七樓

因為網友推薦必買的Hoppetta的六層紗蘑菇防踢被就是在這裡才買得到啦!

為了湊一萬元退稅,還多買了小枕頭跟小毛巾。

而學長夫婦則是在其他專櫃買了奶瓶、多功能揹帶、超好用的媽媽包

(戰鬥力比我強太多了!)

準媽媽或者家裡已經有小寶貝的真的很推薦來阪急七樓逛逛喔~~


跟學長夫婦們分開之後,我搭地鐵前往天神站

一出來就是天神地下街

這個地下街非常漂亮,我覺得不像是商店街的感覺

反而比較像是百貨公司的專櫃街。

因為我不太懂品牌,所以完全沒在這裡購物

但在這裡閒晃的時候逛了兩間藥妝店

其中有一家店面很小東西少但東西我覺得比很多藥妝店都便宜

而兩間都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

店裡面有一整面的化妝品專櫃,超多日本女性坐在那兒給櫃姐們化妝、

推銷化妝品。

我從來沒有在大阪、北海道、東京的任何一家藥妝店看過這樣的畫面。

因為有人拜託我買NOV娜芙的化妝品,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要放棄了

最後終於在BIC CAMERA二號館的旁邊一家7-Drug看到了他!

不過娜芙產品似乎都沒有特價,頂多能退稅而已。


買完藥妝,衝到旁邊的bic camera本來想買 iRobot ,

結果算了一下,發現只比台灣買便宜兩千多元,

這樣的價差讓我不想多花費力氣扛他回家,所以最後就放棄購買iRobot了

IMG_0624.JPG 

搭公車回飯店放完東西後,我們走了大約十幾分鐘到Canal city附近的

中洲一丁目,春吉橋東岸的屋台街

準備體驗博多有名的屋台料理


由於最有名的一龍今天沒有開

所以我們隨便進去兩家屋台探險

IMG_0627.JPG 

第一家的烤明太子,日幣1000圓左右(貴)

非常的鹹~~覺得可能要配啤酒比較好

IMG_0629.JPG 

第一家店的招牌烤牛舌,日幣1500圓(貴)

招牌博多拉麵,日幣800圓

味道跟一蘭拉麵有點像??!!  是博多拉麵都這個味嗎?


第一家店的名字有點忘了,似乎叫博多拉麵?

店員把人招呼進來之後不知道在急什麼,知道我們是外國人還是講話很快

點餐隨便 ,然後很快就消失去招攬其他人

而且我們點的三樣東西裡面漏了一樣

感覺不太喜歡外國客人

IMG_0630.JPG 

吃完一攤覺得不飽,又闖了第二攤

第一道菜是黑輪組合(おでんの盛り合わせ)1500 日圓

這份清爽又好吃,開心!但有點貴

IMG_0631.JPG 

炒拉麵+餃子=日幣 1000圓

然後看了隔壁日本人都吃炒拉麵,我們也點了一份

隔壁日本人看到我們點,用奇怪的英文熱情的對我們說: good taste

雖然風味特別,但我們覺得還是台式乾麵比較好吃

餃子也還不錯,底部脆脆的。


經過兩攤的體驗之後,覺得說雖然屋台料理是博多的特色

但其實價位不是我們以為的,跟台灣路邊攤一樣比較便宜

這幾道料理吃到5800日圓,根本可以跟在餐廳吃沒兩樣了

甚至還比較貴?!

但也是一種文化體驗啦~


arrow
arrow

    bsb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