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館早市釣烏賊    

一早check out後就回到函館車站寄物,然後直接往車站隔壁的早市走去

肚子餓的話,這兒絕對可以吃個超鮮超飽

但因為這幾天吃太多沒甚麼胃口,所以就想說吃個小東西就好了

這兒的攤販超熱情的,經過每個攤子都會很主動的推銷跟用英文韓文中文招呼跟吸引你購買

正中央有個釣烏賊的活動,一次一尾含料理費只要500円,蠻多人排隊的

我相中一條又大又透明看起來好吃的烏賊之後鉤子甩過去隨便就鉤起來了

(因為釣鉤超多刺的關係啦不是我厲害XD)

新鮮彈牙的感覺真棒!不輸給澎湖的釣小管

除了室內攤販外還有戶外的

室外的早市  
隨便吃了個烤北寄貝(400円)之後我們就搭市電前往五稜郭公園了

可能我不太懂海鮮的行情,我覺得早市裡面的海鮮沒有很便宜呀XD

沒甚麼的五零郭公園  

五稜郭公園如果從google map看,是一個完美的對稱五芒星形狀,

神奇的是這裡是一百多年前的人建造的,讓我又想說:莫非又是個外星人傑作?

但知識淵博的Bs說,這也沒甚麼呀,周朝還是什麼朝代就已經可以把圓周率算到小數點後五位了... 宋朝祖沖之算到小數點後第七位, 但是有些人懷疑真實性

但這個公園說實在的如果沒有去瞭望台往上瞭望,走在裡面還真看不出甚麼特別的

尤其一堆雪覆蓋住地面的時候,真的是無趣

最蝦的是我本來以為大家都在說的修道院旁全北海道第一好吃冰淇淋在五稜郭公園這兒,

但一直找不到,才發現應該是在湯之川那邊才對...

放棄第一好吃冰淇淋之後,我們回到函館車站附近吃函館拉麵,選了書上面寫的「滋養軒」

滋養軒  
這家店小小的,裡面只有老闆跟板娘兩人,座位也不多

我們點了500円的「函館鹽味拉麵」及350円的餃子

清爽的函館鹽味拉麵  
函館鹽味拉麵跟札幌拉麵比,湯頭非常的清淡,鮮甜又帶有淡淡的鹹味,

但不死鹹,絕對可以把湯頭給喝完!

沒甚麼的餃子  
餃子我就覺得比較不怎麼樣了,四海遊龍的比較好吃

吃飽之後,又殺去吃甜點,雖然胃都沒空間了,但都要回國了說甚麼也要撐一下

我們去了「寶來町」站附近的「茶房ひし伊」,

ひし伊  
這間甜點店外觀非常的古色古香,裡面也是骨董裝潢,有分樓下的吸菸洋室座位

以及樓上要脫鞋的和式座位

本來是衝著湯圓來的

結果點了水果黑蜜寒天+抹茶的套餐(840円)...至少有吃到蜜豆啦

而且他的抹茶不是宇治的那種抹茶,是像日本茶道那種現打的茶,味道相當高雅

讓我這個愛喝茶的有驚喜到!

蜜豆寒天+抹茶套餐  
如果我是當地人的話,我覺得我會帶著我的朋友來這邊優雅的吃個下午茶跟小聊片刻這樣。

 

要去搭飛機了  
最後我們JR車站前11號巴士月台等前往函館「帝產巴士」

上車就要先付錢,每人400円,大約2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函館機場

下車處是在函館國內線的機場,聽說函館機場要買伴手禮要在國內線這邊買

所以我們就進去國內線的二樓採買

這裡真的好~~多伴手禮呀,之前根本不用提早這麼多買伴手禮嘛~

薯條三兄弟也很多呀,整個很齊全

只差不能退稅。

採買完畢之後又在一樓看到剛剛沒吃到的「全北海道第一好吃冰淇淋」的那個人偶標誌

很開心的衝去買了一枝,真的很濃郁很好吃^^

但後來看一下,那個牌子叫做「Nissei」不是跟台灣全家推的冰淇淋品牌一樣?

只是這邊口感更濃一點

走路三分鐘後抵達函館國際線機場,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機場...跟新千歲差超多的

入關跟劃位以及候機位置動線整個很狹小凌亂

而且今天似乎只有長榮跟全日空的飛機要在這邊起飛跟降落

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就這樣,帶著許多新鮮的體驗與美好的回憶,

還有因為錯過某些事情跟美好景色,不夠時間好好彌補的淡淡遺憾

結束了這趟快樂的旅程。

arrow
arrow

    bsb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